[Bottle]Chateau_Charmail.png

[Label] chateau-charmail.jpg

夏沐城堡(Chateau Charmail)是法國波爾多上梅多克(Haut-Medoc)產區的中級酒莊(Cru Bourgeois)城堡建立於17世紀,命名來源於16世紀著名的貴族家庭特裡維•夏美(Charmail)家族的名字。夏美城堡作為一個葡萄酒的品牌可以追溯到18世紀早期。酒莊的歷史從1982年開始,那一年奧利弗(Olivier)購得此酒莊,並悉心經營了30年,以釀製口感均衡的葡萄酒見長。2008年,伯納德•阿呂安(Bernard Halluin)懷著對葡萄酒的無限熱情來到了酒莊,與奧利弗共同掌管酒莊,僅隔一條Gironde小河就是Saint-Estephe產區。

 


夏沐城堡目前的葡萄園面積為30公頃,其中有45%的土地用來栽培梅洛(Merlot)葡萄、有35%的土地用來栽培卡貝那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有5%的土地用來栽培卡貝那弗朗(Cabernet Franc)葡萄,還有5%的土地用來栽培小維鐸(Petit Verdot),所有這些葡萄樹的平均樹齡為30年,而用來栽培這些葡萄樹的土壤為礫石和黏土。當葡萄達到理想的成熟狀態後,酒莊會採用手工方式進行採摘。採摘後的葡萄經過篩選、破皮後,進入具有溫控功能的不銹鋼發酵罐中進行發酵。發酵得來的葡萄酒之後再進入25%新的法國橡木桶中進行熟成,最後再在酒莊內裝瓶。

夏沐城堡共出產兩款葡萄酒——夏沐城堡葡萄酒(Chateau Charmail, Haut-Medoc, France)和夏沐城堡二軍葡萄酒(Les Tours de Charmail, Haut-Medoc, France)。其中,《The Wine Advocate》曾為2010年份的酒莊正牌酒評為90/100的高分。

得獎紀錄:

R.PARKER 88-90 
FINANCIAL TIMES – JANCIS ROBINSON
 One of the best Crus Bourgeois (Note : 17/20)

L’AVIS DU VIN, BERNARD BURTSCHY (Note : 15/20)
RENE GABRIEL (Note : 17/20)

Varieties : 33% Cabernet Sauvignon,50% Merlot  ,15% Cabernet Franc,2% Petit Verdot  33%卡貝納蘇維翁,50%梅洛,15%卡貝納法蘭,2%小維多

 

Average Age Of Vines : 平均藤齡30

Soils : Gravelly – Clayey  砂爍黏土壤

 

Winemaking : Manual in all parts of the vineyard. 15 days of pre-fermenting maceration at 5°C, using dry ice, followed by a 7 to 10 days maceration and a week of post fermenting maceration. Alcohoic fermentation is from 25 to 30℃ with temperature regulation. One year in barrel, only French oak, 28% of new barrels each year。

完全用手工採收葡萄,採收下來的葡萄在攝氏5度低溫下浸泡15天,利用乾冰發酵7~10天後再進行一個星期的浸泡發酵,酒精發酵溫度控制在攝氏2530度,發酵後放入法國橡木酒桶中12個月熟成,每年重新28%的橡木桶。

 

Tasting : Chateau Charmail 2010 is just splendid with more robust dishes such as grilled or roast meat, beef with sauce, shoulder of lamb confit, wild boar stew…

適合搭配重口味的料理,像一些炭燒烤的料理,例如塗有醬料的牛肉、小羊肩或燜燉野豬肉。

(小尺寸)酒販賣場所警圖定稿.jpg 

arrow
arrow

    肯歐Euro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