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 Club 星獎俱樂部
 
夏日戀白葡萄酒
<截自Decanter 品酒誌 No 36 國際中文版 2010年8~9月號>
 
炎夏將至,令人想喝白葡萄酒,不知何故特別想喝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一是清新如''酒之奧黛莉‧赫本''的白蘇維濃,果香格外豐富,沁涼一夏正適宜。冬天我偏好濃豔如''酒之費雯麗''的夏多內Chardonnay。二是一直想增添Sauvignon Blanc 的庫藏酒,尤其紐西蘭聞名的白蘇維濃,我買新世界酒的邏輯是''加州酒買金芬黛Zinfandel 、澳大利亞酒買希哈Shiraz、阿根廷酒買馬爾貝克Melbac、智利酒買卡門內爾Carmenere 以及紐西蘭酒買Sauvignon Blanc''。畢竟這些舊世界葡萄品種來到新世界,各自找到最適的風土條件terroir,釀出的美酒往往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價格確有夠實在!對於正在建構酒的我,這些是我新世界酒的基本庫存,''要買就買當地最佳的品種酒'' !興餘再隨機收一些其他新世界酒來嚐與藏。經一番尋之後,好不容易找到兩款90+超值酒Coopers Creek 和Kim Crawford 碰巧皆來自紐西蘭Marlborough 產區2008年份的白蘇維濃,巧的是Wine Spectator都品評91分,在美國售價也接近17-19 美元,買二款酒來品比一下,皆深具Sauvignon Blanc 應有的豐富果香,喝完再聞杯,餘香猶在,想必受女性喜歡。而後者偏酸,前者酸甜度較平衡,我個人較喜好,便加買了一箱,也推薦給我那群酒友們。 

Mont Gras Amaral Savignon Blanc Premium, Leyda Valley, Chile 2009
NT $ 780
 
撲鼻而來像是濃郁橘橙、檸檬及梨子味道。入口馬上可以感受到天然新鮮的酸度。複雜的香氣與新鮮酸度而使的尾韻悠長。
 
預計到貨時間 2010年九月 
 
酒販賣場所警圖定稿 網頁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歐Euro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